close

今天去接小寶放學時,小班還沒下課,

聽到一旁媽媽跟老師聊天,說課留班幼幼班沒有課程,可是到了小班會有老師帶一些活動,也有一些外聘老師會來上課,

推測這個媽媽的小朋友是小寶的同學,

下課了,依照往例小寶總是帶著笑容跑第一,然後開心地大喊「馬麻~」,

(超愛這個時刻~)

正當我被兒子帥得神魂顛倒的時候,剛剛的媽媽突然跟我說「你兒子超乖的!」

(好的,我很驕傲沒錯!)

怔怔的沒回過神,「是嗎?」妳怎麼知道?

「真的,妳兒子超乖的!」那個媽媽又再一次跟我強調,然後就接了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離開,

小寶也換好鞋跟老師道別準備回家了,

到了學校外面,我問小寶「小寶那個女生是你同學嗎?」

雖然知道答案,但是還是想跟兒子多聊一下,有點話題,

既然那個媽媽認識小寶,我猜,小寶應該跟她們家女兒比較熟吧!

「哪一個啊?」

「那個啊!她馬麻帶她騎摩托車的那個。」

「不至(是)!」小寶瞄了一眼,馬上轉頭回答,

「不是?!她不是你同學?!」

「不至!」

「喔!那個女生的馬麻說你超乖的耶!我還以為她是你同學說...」話題破滅,

臭小子!明明就是你同學,為什麼每次問的你都說不是?(捏扁紙杯)

上次送他上學,看到開學時他們班上哭得很兇的小女生在校門口被媽媽抱著惜惜,

問小寶,他也說不是他同學,到目前為止他只承認"3號"是他同學,

我壓根不知道這個"No.3"長成圓還扁!!!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問小寶喜不喜歡新學校,因為我很擔心他適應不良或會想之前寄讀的學校,

「喜歡,我喜歡黏土還有鈴鼓!」

「那你喜歡老師還有同學嗎?」

「喜歡,喜歡小青老師還有從從老師,喜歡小朋友還有阿嬤。」

「那阿姨咧?」怎麼會扯到阿嬤?

「喜歡阿姨、主竹(叔叔),還有辦公至(室)...也喜歡...」

「馬麻辦公室的叔叔阿姨都喜歡啊!」

「嗯!都喜歡,還有喜歡把拔馬麻,還有二寶...」可能是怕我繼續問下去自己無限加碼,

話鋒一轉小寶突然問我什麼時候加班,關心他還能不能陪我加班,我說等我需要加辦的時候會再請他來陪我,

小寶突然跟我說「馬麻,等我長大以後你加班我會開Bob(我們家的車)去接妳。」

「真的嗎?謝謝妳小寶,馬麻好開心喔!」

「嗯!不客氣!」

 

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充滿愛與光明的小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夜班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