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傍晚跟雙寶在家裡一邊玩一邊等徐先生回家,

二寶又把他的熊讚塞到衣服裡面,然後說一些「熊讚在我的肚子裡還沒有孵出來」之類的渾話,小寶突然凝重而誠懇地看著我,

「馬麻,人是怎麼誕生的?」

當下我心想,該來的總是會來,但是我沒料到這一天來的這麼早... 

「呃...你是問人是怎麼誕生的嗎?(小心確認)就是像阿姨現在肚子裡面有小寶寶,等小寶寶長大了會生出來了啊...」

「不是啦!我是說人是怎麼誕生的啦!」,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激動,

「對啊!就是等肚子裡面的小寶寶長大,覺得他想要看看這個世界的時候就會誕生了啊!」題目是這樣子問的啊!我還沒準備好一下子要講這麼多... 

「我是說沒有其他人的時候,人是怎麼誕生的!」

「喔...你是說在世界上還沒有其他人的時候,第一個人是怎麼出現的嗎?」(鬆了一口氣) 

「對!」

「呃...這個呢有很多說法,有一種說法是以前人類長的跟猴子、猩猩很接近,但是慢慢的站直了用兩隻腳走路,身上的毛越來越少;還有一種說法呢是聖經上說,上帝用他的樣子做了一個人,他的名字叫做亞當,他是一個男生,是世界上第一個人,後來上帝看他很寂寞,所以就拿了亞當的一根肋骨做了一個女生跟亞當當好朋友,叫做夏娃,亞當跟夏娃是人類的祖先;還有一種說法就是你們在學的山海經裡面的故事,女媧,你認識她嗎?就是女媧補天的女媧...」

「是女媧造人啦!」

「OK!你認識她,在神話裡女媧有一天覺很無聊,然後就用泥土捏了一些小泥人來玩,這些小泥人就變成人了。」

「嗯!對啊!」好小子原來是要我講故事,害我嚇出一身冷汗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夜班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