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較於小寶,二寶在語言發展這塊,在我們家簡直稱得上是天才。

 

這孩子在11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會衝著麻醬叫「醬!醬!」,

還沒滿2歲的時候,有一回一直叫媽媽,問他有什麼事,他居然回答「沒有啊!我只是想叫馬麻」,

上了幼兒園,就開始一天到晚跟他娘我練肖話,明明是個大光頭硬要說「馬麻我的頭髮豪場,對不對?」,

明明不愛吃蔬菜硬要說「馬麻我最喜歡吃蔬菜了」,要他喜歡吃就多吃點,他居然回「不用了,我在學校吃過了」。

 

最近他老師跟我說他很會講話,跟園長撒嬌到園長都融化了,

我給老師的的說法是「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」,

並不是說他說話不誠懇,只是他知道什麼樣的話人家愛聽,這孩子真的很愛撒嬌,愛抱抱,更知道怎麼樣講話能哄人開心,

我想到去年他的共讀禮物是一本叫做「沒有人喜歡我」的繪本,還記得我說出書名的時候,這小子馬上衝過來抱住我說「我喜歡你」。

昨天我餵貓的時候,跟麻醬瞎哈拉「麻將,你愛我對不對?快說你愛我!」

二寶:「我愛你」,(徐先生表示忌妒)

跟用行為暖人的小寶不一樣,二寶雖然也常有貼心之舉,但他的強項絕對是用嘴甜死人的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夜班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